今天是:2017年6月15日    星期四
西密歇根学院
当前位置:首页 > 资讯中心 > 学院新闻 > 正文

西密歇根学院开展“四进校园之名师名家进校园”学术讲座活动

发布时间:2024-03-16 20:25:21  浏览量:

 本网讯:(西密歇根学院 田晨杉 报道|摄影 邱岩)为了进一步拓宽学生的知识视野,启发同学们对未来职业的探索。3月15日,西密歇根学院在文雅阶教2-1室开展“四进校园之名师名家进校园”学术讲座活动。本次讲座的主题为“数据分析和会计中的人工智能”,由Dr. Vernon J. Richardson教授进行全英讲解。280余名同学聆听讲座。

讲座中,Dr. Vernon J. Richardson教授首先提出一个引人深思的问题:“未来应当培训会计掌握高科技,还是应该让技术人员掌握会计知识”。基于此问题,Dr. Vernon J. Richardson教授用简明的数据和图表展现了数据分析的重要性,进而表明会计领域每一环节中的“数据分析”几乎都离不开前沿科技。随后,在Dr. Vernon J. Richardson教授的讲解下,同学们继续深入了解人工智能在数据分析和会计领域的最新进展、应用场景以及其对会计行业的潜在挑战。讲座结束后,同学们提出了许多问题,如未来的职业发展、从业是否需要学习Python或其它编程软件、是否需要熟练运用ChatGPT人工智能软件、ChatGPT对人们的影响等。根据这些问题,Dr. Vernon J. Richardson教授进行了逐一解答,并给予了同学们许多有价值的学习建议。

名师名家进校园给广大学子提供了学术性的启发。在严谨和幽默并存的氛围里,学生们不仅锻炼了英语语言能力,也接触了前沿的学术动态,对数据分析和会计最新的研究思路和方向有了进一步的认知。同学们纷纷表示,无论科技发展如何改变社会,蕴含钻研与进取的学术精神永远都是我们进步的基石。

贵州财经大学西密歇根学院
电话: 0851-88609269  0851-88609265
0851-88609268  0851-86903070
邮编:550004 地址:贵州省贵阳市鹿冲关路276号

版权所有©贵州财经大学西密歇根学院  丨  黔ICP备11002389号 技术支持:弈趣云创